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】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-完(现代AU)

文案:“哼!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配对: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
分级:全年龄
警告:无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寄几。普通中篇小甜饼,新鲜小号,刚入股云亮,产粮抛砖引玉。不坑,转载私信要授权。
完结了!激动!!做个目录方便大家!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

****************

蜀汉广告公司。

赵云的消息发来的时候,诸葛亮正好走到公司门口。他听到提示音,立马解锁手机查看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。

「苍天翔龙:在做什么?」

「诸葛孔明:去开会。你呢?」

「苍天翔龙:洗干净了等待甲方老爷的审判/委屈」

看到赵云消息结尾的表情图,诸葛亮噗嗤一声笑了。被称为“甲方老爷”,诸葛亮还是颇为受用。按理说,刘备应该早已知道了他是伏龙医疗的对接项目代表,但不知为何却一直没告诉赵云。而诸葛亮自然是乐得看戏。

「诸葛孔明:这次的客户是什么来头?」

「苍天翔龙:是一家新建立的医疗连锁机构,叫伏龙,提供私人健康医生的服务。老东家还是你之前的实习医院哦。」

「诸葛孔明:听起来很有趣。」

这时,电梯到了。诸葛亮只得把手机收起来,按下楼层键。

“亮亮,你最近一直在看手机,是不是……谈恋爱了?”与诸葛亮一同来开会的运营分管庞统冲他挤眉弄眼道。

诸葛亮看了他一眼,大大方方地承认:“是啊。”

“哼!”庞统嫌弃地说道:“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诸葛亮觉得好笑,并未理他。一行人下了电梯,直到快走到会议室门口,因信号不好而被阻塞的消息才发过来。

诸葛亮瞟了眼屏幕,上面写着:

「苍天翔龙:但是对接人好像是院长的独子。刚留学回来没什么经验。这种富二代最难伺候了。」

 

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,赵云正准备起身去迎,却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庞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

“你说谁难伺候?”

“……!”赵云哑然,满脸震惊地看着他。

周围的人皆是一头雾水,张飞小声嘟囔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诸葛亮略带歉意说道:“我在教育下属,惊扰了大家,不好意思。”

“??”

被强制背锅的下属庞统满心委屈。但毕竟在外人面前,还是忍了下来,马上应声道:“是我办事不利。对不起。”

庞统在腹诽道,不就是替广大去死去死团团员说了你几句,至于这么小气嘛。

张飞出来打圆场,转移话题道:“诸葛先生先入座。我们刘总和创意总监王昭君还在隔壁开另一个会,有些延时了。您要是着急的话,我们也可以先开始。”

诸葛亮好脾气地说道:“不用,我也没什么事,等等吧。”

 

这时,诸葛亮的手机震了一下,是赵云的消息来了。

「苍天翔龙:我错了……」

「诸葛孔明:错哪里了?」

「苍天翔龙:不该在背后说客户的坏话」

「苍天翔龙:可是医生你怎么什么事都瞒着我,你不是实习牙医吗?」

「诸葛孔明:确实是实习牙医。口腔医学和普通医学不太一样,我接触很少,怕以后运营上会出一些问题,到姜子牙老师手下实习。」

所以才会只负责打麻药么。赵云回忆起一些细节,对号入座。

他哀怨地看了坐在对面的诸葛亮一眼。

「苍天翔龙:逗我玩很开心吗?」

「诸葛孔明:嗯,挺开心的。」

「苍天翔龙:……」

「苍天翔龙:以后不要再这样了。我都要开始怀疑,医生你的真实身份会不会是古代神机妙算的军师,穿越过来的。」

诸葛亮失笑,什么乱七八糟的。他正欲回复,刘备推门而入。

“不好意思。让各位久等了。”

诸葛亮便收起手机,说道:“没事,那么开始吧。”

“讳疾忌医是人们的天性,对生老病死也难掩恐惧。医患矛盾最大的问题就是医生与患者的信息不对等。医学是一个看起来太过高深的领域,病痛又切实地附在身体上,这很容易让患者产生不信任的心理。而‘信任’又是一个医疗结构能够赖以生存的基础。因此,我们为伏龙医疗打造的广告方案将围绕……”

方案报告依旧是照惯例由赵云来主讲。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衬衫,没有系领带,显得随性自然。袖口上卷,露出一小截线条流畅的小臂。赵云的声音低沉美好但逻辑清晰,诸葛亮不得不承认,赵云的工作能力确实很他的脸一样出众,举手投足间的稳重与自信,让人不自觉地安心。

都说工作的男人最迷人,诸葛亮没想到赵云还有这样的一面。而且,或许这才是他的常态。

但诸葛亮却越发觉得可爱。

大约过了半个小时,赵云的发言结束了。伏龙医疗的各个负责人都低声讨论起来,但看整体氛围还是趋于积极。

虽说开会中开小差非常不专业,但赵云还是忍不住给诸葛亮发了条消息。

「苍天翔龙:媳妇我帅吗?」

「诸葛孔明:嗯?」

「苍天翔龙:我说,媳妇我,帅吗?」

诸葛亮忍笑。这小子改口倒是够快。只是上个星期还只敢说出“想做朋友”这样的话,现在就能调戏人了,进步神速啊!

诸葛亮抬头看到赵云正盯着他,一副邀功的模样,还是回复道:

「诸葛孔明:帅!」

他们的这番小互动,早就被刘备看在了眼里,他笑眯眯地摸着下巴,颇有一种老父亲的即视感。

正在众人都讨论得差不多,基本要确定方案时,王昭君突然发话了:“不好意思,虽然有些唐突,但是我们设计部还有另一个方案,我认为也很有吸引力。只是刚开始我们都觉得做成广告播放的话,演员人选会有一定难度,并且大大超过成本预算,所以才忍痛割爱。但今天见到诸葛先生,我不得不说,这个方案就像是为您量身打造的。我实在是不想错过这么好的一个创意。”

伏龙的人面面相觑,不懂蜀汉这是搞得哪一出。被指名的诸葛亮也产生了兴趣,说道:“不如分享一下,一起来看看。”

王昭君略带感激地冲诸葛亮点点头,嘱咐下属更换Slider。她站起身,走到屏幕前娓娓道来:“方才,赵云先生展示的是‘信任’这一主题。而我们蜀汉的第二个方案,则选择了一个与之不同的角度,也是取自伏龙的主营业务,‘私人’……”

王昭君的介绍很简短,看得出因为是被放弃的方案,所以还有些粗糙。

众人沉默了。其实很显然,第二个方案更加能体现伏龙“私人医生”这一主营方向。并且十分吸引人。光是看了仅有雏形的广告分镜,都觉得必定会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。并且确实如王昭君所说,简直是为诸葛亮量身打造。

所以问题的关键,在于诸葛亮肯不肯抛头露面,参演这部广告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诸葛亮还未发话,赵云就先提出了反对,“这个方案太过女性向。伏龙卖得不是口红、高跟鞋,而是健康,受众未免太狭隘。”

王昭君疑惑地看着他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客户面前否定自己公司的作品,她说道:“我不这么认为。如果是诸葛先生出演的话,即便是男人应该也会心动的吧。”

“那就更不行了!”

“好了好了……”刘备看透了赵云的小心思,出言道:“今天只是初步讨论方案的确定方向,我们也大可不必一次就拿出决定。蜀汉既然想要把这个项目做精,必然是全情投入的,这两个方案我们都拿去深化一下,下次再做定夺吧。”

乙方自己要求增加工作量,那甲方爸爸们自然是没什么意见了,纷纷点头称好。刘备又问道:“不知道诸葛先生之后还有没有安排?如果时间允许的话,希望你可以多留一会儿,和赵云讨论下方案。”

诸葛亮也知道问题出在赵云身上,默默应下,让手下们先回去了。

“说说吧,”诸葛亮站起身,走到赵云身边,边把玩着签字笔边随意地问道: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

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赵云也不怕在下属面前形象受损,语气里都带着幼稚的赌气,“我就是不想让你去演那个什么破广告……”

听到赵云竟然称自己公司的项目为“破广告”,诸葛亮噗嗤一声笑了,问道:“你和那个王昭君有仇?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“那就是觉得我没学过表演,会演得很失败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“那……”诸葛亮词穷了,他实在不明白明明是一个优秀的方案,哪里惹得赵云不开心。他又回顾了一下广告分镜,心里突然有了一个猜测。

赵云正在苦恼如何劝服诸葛亮,突然,一只手贴在了他的额头上,凉凉的触感非常舒适。赵云疑惑地抬头,却一下子落入诸葛亮满是关切的眼里。

“发烧了?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诸葛亮语气中带着责备,“工作再忙,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他走到饮水机前接了杯热水又回来,递给赵云道:“先喝了,我去给你煮姜茶。别怕,”诸葛亮软下声音安慰道,还伸手轻轻捏了下赵云的鼻子,仿佛在宠溺一个粘人的小孩。他的笑容里带着一点骄傲和狡猾,“不会有味道的,我有秘密配方。”

“……”赵云抱着水杯,呆呆地看着他。

诸葛亮却没有在意,起身准备离开,像是要去准备有“秘密配方”的姜茶。但他好像还不放心,又折了回来,俯身握住赵云的手在嘴唇前轻轻吻了一下,满是疼惜:“我知道你很难受,忍一下好吗?如果实在不行,我再给你开药。乖。”

一种炙热的感觉从赵云被吻的指尖一直烧到了他心里,他忍住想要去吻眼前人的冲动,说出他该说的话: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诸葛亮一笑,好像他问了什么愚蠢但可爱的问题,“因为,我只属于你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赵云泄气般地抱住诸葛亮的腰,把头埋在他的怀里,愤愤地说:“我更不想让你演了!”

“不是效果挺好吗?我看你很心动啊。”诸葛亮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打趣道,“这个用患者第一人称视角去拍摄,体现私人医生的贴心,确实很有创意。并且‘只属于你’的Slogen,也很戳人。”

“可是!”赵云的声音闷闷的,很不真切,“医生你明明……是我的……”

诸葛亮心头一暖,好似被温水充盈了心田。他低头吻了下赵云头顶的发旋,硬硬的头发擦过他的脸,有些发痒。

“盖个章,”诸葛亮说道,“以后我就是你一辈子的私人医生。”

赵云抬起头,灿若星河的眼睛深不见底,却都显示着爱慕这一种纯粹的情绪。他拉过诸葛亮的手,在无名指上咬了一下,故意拿虎牙留了上下两个小小的印痕。“我也盖个章,”赵云解释道,

“以后,我是你一辈子的病人。”

-END-

评论(26)

热度(9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