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信白】王者联盟(复联AU)一发完

文案:纽约有复仇者联盟,峡谷有王者联盟。

配对:国士无双信X千年之狐白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隐约有云亮、铠约,注意避雷。傻甜白。

声明:人物属于天美,世界观属于漫威+天美,还有部分私设。全员向。不是crossover,只是漫威宇宙架构的AU。皮肤名作为英雄名,本名即本名。一发完。


可独立食用。但是前篇指路【云亮】王者联盟(复联AU)一发完

看前篇就知道这文在我草稿箱呆了多久了吧……


***********


01

【系统】:群主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已将用户【国士无双韩信】请离该群。

【系统】:群主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已邀请用户【一骑当千关羽】、【仁德义枪刘备】加入群聊。

【远游之枪马可波罗】:???什么情况?

【恋之微风小乔】:这熟悉的操作……

【一骑当千关羽】:大哥?我们被放进来了吗大哥!@仁德义枪刘备

【仁德义枪刘备】:绝代智谋终于认清队长在王者联盟中的重要性了吗?

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:与我无关。是千年之狐有事情找大家商量。

【桀骜炎枪哪吒】:闻八卦飞出!

【根源之目杨戬】:闻八卦放狗!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接住三眼的狗抱着狠撸!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咳咳,对不起耽误了大家的宝贵时间。但是我和诸葛亮商量了很久都没有结果,他建议我发到群里向大家求助。所以……

【传说之刃花木兰】:干得好!@绝代智谋诸葛亮

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:我的荣幸。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总之,事情是这样的。我在逛峡谷论坛的时候,发现了一个帖子《我好像喜欢上了同事,怎么办?》。

【森之风灵虞姬】:普通!

【千金重弩孙尚香】:无趣!!

【月光之女露娜】:Boring!!!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写这个帖子的人就是韩信。而他说的同事,可能是我。

【圣骑之力亚瑟】:???

【远游之枪马可波罗】:???

【月光之女露娜】:收回我之前说过的话。

【森之风灵虞姬】:这就是国士无双被踢出群的原因了。

【暗夜萝莉安琪拉】:快交出链接! 

 【传说之刃花木兰】:@静谧之眼百里守约,去看看韩信在干什么。

【嚣狂之镰百里玄策】:哥哥和铠去长城外执行任务了。交给我吧!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分享链接:【《我好像喜欢上了同事,怎么办?》-峡谷论坛/心灵之约】

 


02

“你看!我就说这帖子绝对是在说我。”李白看着群里飞速刷新的消息,越来越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随后又翻回到帖子,说道:“你看这句,‘我最喜欢的事情,就是在任务完成后揉揉他毛茸茸的耳朵,手感很好。’毛茸茸?!普通人类的耳朵毛茸茸吗?!这一定是在说我!”

“讲道理,百里玄策的耳朵也毛茸茸。”诸葛亮补充道。

李白不服,狡辩道:“那他还谈了和同事一起喝酒,看月亮的事情,玄策未成年能喝酒吗?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看他一心想把这件事套入到自己和韩信身上,一挑眉,问道:“所以?你是慌张还是欣喜?”

“我……重点不是我,是……”

李白话还没说完,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。

韩信隔着门问道:“绝代智谋,你为什么突然把我踢出了王者联盟的群聊?”

“啊啊啊啊!”李白受到惊吓,尾巴都立了起来,捂住自己的耳朵说道:“你你你你快去开门!别说我在这里!”

诸葛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起身去开门。

想到诸葛亮的恶劣行径,李白又忍不住补充道:“也不能说‘李白说他不在这里’!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不想对他白痴的话做出任何反应,拉开门就直接对韩信说:“李白不在。”

“李白?我没问李白啊。”韩信一头雾水,接着他又探头往诸葛亮房间里望了望,一眼就看到了某只试图用尾巴遮掩自己的狐狸,“啊!你在这里啊,根源之目家的狗子生了一窝小崽儿。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来着,却到处都找不到人。下午去吗?”

“不去不去不去!”李白连声拒绝,突然停住了,回问道:“可爱吗?”

韩信忍笑,说道:“看照片挺可爱的,毕竟啸天就很帅嘛。”

李白纠结了一会,还是拒绝不了小奶狗的诱惑,颤颤巍巍地说道:“那要不,还是去?”

被当做透明人的诸葛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十指翻飞地在群里发了一句话:

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:千年之狐和国士无双下午将到你处约会,注意做好直播。@根源之目杨戬

【根源之目杨戬】:明白!



03

“真可爱啊……”被狗子们治愈了一番的李白感叹道,幸福到升天。

见他一副满足的样子,韩信问道:“既然这么喜欢,怎么不自己养一只。”

李白摇摇头,说道:“我可没有杨戬那样的细心。而且我是狐狸,和狗崽儿们玩玩还好,住在一起它们会怕我的。我的梦想是全王者联盟的英雄都养狗,让我成为狗界老王,每天在你们面前和你们的小心肝打情骂俏。”

“什么歪理。”韩信失笑。

“明明是云养狗者最朴素的愿望好不好?”李白不悦,埋怨道:“你也赶快养一只,这样我还可以考虑考虑接受你的……”说到一半,李白顿住了。

“我的什么?”

“你的扫把头!”李白恼羞成怒,绯红着脸丢下一句,一溜烟跑走了。独留韩信一个人郁闷地摸摸自己高耸的马尾,思索是不是该换个发型了。



04

魔种又变异了。

李白按着自己手臂上的伤处躲在广场的雕塑背后低声咒骂着,鲜血沿着他的指缝不住地往下淌,但他已经无暇顾及了。现在的情况十分危急,平民还未完全撤出战区,随时有可能造成大规模伤亡。

该死!如果刚刚动作再快些,那个怪物一定会一击毙命。

“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张良的声音永远这么的波澜不兴,透过通讯仪传过来更像是机器一样冰冷。

“不怎么样!”剧痛让李白的语气带上了点咬牙切齿,他挣扎了许久,终于决定不再逞强:“言灵之书,C区需要增援。”

“好。我马上安排最近的英雄前……”

张良的信号突然断了,换成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,“狐狸?”

“韩信?”李白一下子就听了出来,“你怎么会在指挥室?”

韩信却好像听不到他的话一般,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:“李白?”

“是我是我!你聋了吗?!”李白冲着通信仪气急败坏地大喊着。这时,一只黑色的触手绕过雕塑悄然侵袭到他的身边,趁李白一个不注意就将他全身裹住。

“唔唔!——”李白的口鼻全被堵塞,胸口好像压了块石板一样沉重,他惊恐地发出闷哼,向通讯仪那头的人求救。

但韩信依旧置若罔闻,自言自语道:“要不我还是先回去好了,晚些再来看他。”

晚些我尸体都凉了!!你不是喜欢我吗?怎么连我有危险都感觉不到?!

愤怒和恐惧逼得李白冷汗直流。变异魔种的触手从他的脸上擦过,留下口水似的粘液。

嗯?等等……口水?!



05

李白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一只小狗正趴在自己的胸口,抱着他的脸舔得不亦乐乎。

“狗子!!”李白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这不是杨戬家的小奶狗吗?他马上坐起身,揉着小狗的脑袋,爱不释手。

“怎么叫都叫不醒,我还以为你昏迷了呢。”韩信打趣道。

李白瞟了他一眼,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。

韩信莫名其妙,“几天不见怎么变得这么冷淡?我记得你没有起床气啊。人设更新了?”

李白也知道自己因为噩梦而迁怒韩信的做法十足的幼稚,但还是忍不住心里来气。他努力调整了下语气,问道:“啸天的狗崽儿怎么在你手上?”

“你这话说的好像是我绑架了它一样。”看着李白气鼓鼓的脸,韩信无奈地摇了摇头,有时真是猜不到这只狐狸在想什么。他在床边坐下,解释道:“杨戬要出长期任务,归期不定,所以拜托我在任务期间照顾它。”

“真棒!那我以后可以天天去你房间和狗子玩了!”李白的坏心情一扫而空,兴奋地拉着韩信的手臂说道。

“我的房间在上周的对战中被魔种炸毁了,直到现在,鲁班和墨子都还在维修。”韩信提醒道。

“对哦。但是……”李白的言语中混合着为难与期待,“养在我这里的话……”

李白思考的时候耳朵会不自觉地颤动,韩信觉得有趣极了,伸手摸了摸说道:“你忘了我是本市人吗?我今天来是想问你,要不要般到我家来?”



06

“卑鄙!竟然利用我对狗子的喜欢,利诱我答应他的求爱!”李白怒气冲冲地骂道。

“求爱?”诸葛亮头也不抬的质疑道。他正在写王者联盟的年终总结报告,即便被李白拉到自己的房间里商量“生死攸关的大事”,也一直盯着PADD,很是忙碌。

“当然是求爱!《王者联盟基本法》第三款第22条:‘鼓励英雄集体居住。有配偶者可在向总部提出申请后搬离’。”

诸葛亮看了李白一眼,意味深长地说道:“希望你在下次英雄资格认证考试时,也能对《王者联盟基本法》如此地了如指掌。”

“嘿!注意重点!”

“好吧。”诸葛亮放下PADD,颇为头疼地说道:“我认为是你太过敏感了。为应对突发事件,联盟确实有这样的规定,可是这并非强制要求。比如我,虽然和赵云处在恋爱关系中,但现在还住在基地的宿舍里不是吗?”

“难道不是因为你穷?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,默念不要与白痴计较,不耐烦地说:“那你到底要不要搬去韩信家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李白颇为苦恼,“虽然我真的很想撸狗,但我又怕给他造成不切实际的幻想。毕竟我现在还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他。不过韩信人也挺好的,风趣幽默,我们很聊得来。他对我也很照顾……”

在意到这种程度还说不确定?

诸葛亮看着墙边早就收拾整齐的几个大箱子,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

07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[图片] 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卧槽!韩信家后院竟然有游泳池!这里可是上东区!!
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狗子会自己上厕所了!真厉害!
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[图片]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哈哈哈哈哈韩信他睡觉流口水哈哈哈哈!笑死我了!!
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今天韩信出任务去了,一个人在家好无聊,有推荐的游戏吗?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?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诸葛亮你怎么不回我消息?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哦,对了。韩信说如果你想和赵云搬出来住的话,他城西还有套房子,可以低价租给你们。

用户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开启了好友验证,你还不是他(她)好友。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,对方验证通过后,才能聊天。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????绝代智谋你把我删了?!!

用户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开启了好友验证,你还不是他(她)好友。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,对方验证通过后,才能聊天。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……



08

联盟基地时常举办派对。纪念生日、庆祝胜利,理由多种多样,就算是谁得到了一瓶好酒这样无关紧要的小事,也会成为狂欢的借口。保护峡谷不是件容易的事,英雄也需要休息。

这次派对的主题还算正经,是为了迎接结束了长期任务归队的铠和百里守约。顶楼的大礼堂又被布置成了热闹又优雅的模样,侍应生举着装满香槟的托盘来回穿梭,乐队演奏着舒缓的音乐。环境还算不错,如果舞台上的刘备不是在主持着如此幼稚的游戏的话,可能会更惬意。

“让我们请上第三件拍品——峡谷野区特产蓝色石像一只!无底价起拍!”

“五。”高渐离出价了。

“十。”貂蝉想了想,往上翻了一倍。

蔡文姬也跃跃欲试地举起手,被曹操挡了下来,“他们是在拼酒,你还没到能饮酒的年纪。”

不一会儿的功夫,筹码就加到了三十。三十杯,别说是香槟,就是白水喝进肚子里也会胀好一阵。

这时,李白出价了,直接说道:“一百。”现场一片哗然。

站在一旁充当礼仪小姐的妲己发话了,面带歉意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哦李白哥哥,你不能参加竞拍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李白疑惑地问。

主持人刘备抢先回答,“谁不知道你李白千杯不醉啊,和你拼酒就像和兰陵王比隐身,没有意义!”

“好吧。”李白耸耸肩,承认他说得有道理。可惜了,李白心想,那个蓝色石像我还挺想要的……

突然,韩信出价了:“一百零一。”


会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,英雄们议论纷纷。

“跳跳也这么能喝吗?!”

“深藏不露啊!”

“我觉得他可能是为了……嘿嘿嘿。”

李白也大为震惊,他经常和韩信喝酒,没觉得这人的酒量能达到气吞江河的程度,“你疯了?!”

“你不是想要吗?那个石像。”韩信回答道,语气自然又平常。

“我……”李白的双颊顿时烧红起来,他努力抑制住自己的尾巴不要来回乱摆,却不知道耳朵已经抖动到快成为虚影,“我也没有特别想要,不用勉强。”

韩信只是笑笑没有说话,望着舞台边的侍应生把一座巨大的香槟塔缓缓地推了过来。

与韩信和李白同桌的张良,从派对一开始就在群里直播他们秀恩爱,此时终于放下通讯器,站起身说道:“李白不能参与的话,我来帮忙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韩信感激地看了张良一眼。

一直处于“我出门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的疑问状态的铠也走了过来,说道:“我也来。”


于是在众人的围观下,三个男人开始把香槟当白水,一杯接一杯地往肚里灌。

不一会,香槟塔就下去了大半。韩信已经开始有点发晕,他扶着桌子,想要休息下再继续。

“不错啊韩跳跳,”刘邦凑了过来,揶揄道:“原本李白说峡谷论坛那个帖子是你发的我还不信。现在你们都同居了,我的脸真的很疼。”

“什么帖子?”韩信虽然头脑有些许恍惚,但思维还很清晰。

“就是那个…什么喜欢上了我的同事怎么办的求助帖啊!你喝晕了吧。”

“啪!——”酒杯撞击地面的清脆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寻找到声源处,原来是铠。

“那个帖子……”铠满脸窘迫地说道:“……是我发的。”


“你发的?!”

“那同事是……”

众人的追问到这里就结束了,那个名字是什么大家都了然于心。这时,大家才把目光又转回到八卦的另一对主角。只见他们早就没了踪迹,只留下一道白狐的残影在慢慢变淡。



09

“李白,开门,我们谈谈。”韩信一路追着李白来到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居住过的宿舍门前,然后被关在了门外。虽然他拥有穿墙的异能,但当下的状况,韩信还是决定不刺激李白为好。

“没什么可谈的!”李白抵着门大喊。他这辈子都没经历过如此丢人的时刻,完美诠释了“自作多情”四个大字,就差没写在脑门上了,“你快走!我…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!”

“我们是战友,总会再见的吧?”李白幼稚的举动让韩信觉得有点好笑,“更何况你现在还住在我家不是吗?”

“我明天就搬走!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韩信叹了口气,他准备换一种策略,问道:“狐狸,你是不是以为我暗恋你,还把我的好意都理解成了示爱?”

李白的心蓦地被扎了一下,然后翻滚着绞痛起来。他向来爱面子,韩信是知道的,现在却赤裸裸地戳穿。

见李白没有回话,韩信继续说道:“我被屏蔽出群聊也是因为这个吧?在这种前提下还答应与我同居,是不是全联盟都认为我们在一起了?除了我自己。”

李白按在门板上的手越发用力,指关节弯曲成一个难受的角度,隐隐发白。

但是,韩信却还是不肯饶过他,“人的思维总是会偏向自己想要的结果。你在看到帖子的一瞬间就想到了我。其实,是你在暗恋我吧?”

“是又怎么样!”门突然被推开了,要不是韩信闪避及时,差点撞上他的脸。李白眼里冒火,犬齿都呲了出来,“不是说让你走吗?!一直堵在我门前啰哩啰嗦个什么劲?想要当面嘲笑我吗?好!我现在出来了,你尽管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李白被噎了一下,睁大眼睛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真可爱。

韩信忍不住又把手伸向李白的头顶,那尖尖的耳朵颤了几颤,却没有躲避,“我说,你理解的都对。无论是养狗还是刚刚的拼酒,都是我的示爱。我确实喜欢你。”

“所以,”韩信的手来到李白的颈后,微微用力让他向前与自己额头抵着额头,“你的回答呢?要不要,和我在一起?”



10

【系统】:群主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已邀请用户【国士无双韩信】加入群聊。

【逆流之时孙膑】:欢迎跳跳回归群聊大家庭!

【暗夜萝莉安琪拉】:欢迎跳跳回归群聊大家庭!

【双面君主刘邦】:欢迎跳跳回归群聊大家庭!

【国士无双韩信】:谢谢各位!

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【绝代智谋诸葛亮】:你错过的精彩,拿好不谢。@国士无双韩信

【千年之狐李白】:……

【系统】:用户【千年之狐李白】已退出群聊。



评论(46)

热度(16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