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】龙与新娘(西幻AU)-1

文案:“你注定要嫁给龙。”

配对:龙云X祭品亮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欧美语癖!瑜→亮单箭头。
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自己。正剧短篇。转载私信要授权。


承诺说给 @一粒象牙 太太码字留她继续产粮的!虽然感觉并不虐嘤……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,但我的努力你看到了吧!(眼睛亮晶晶)

尝试下新文风。很短,努力快些更完。HE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
01

“当凛冬降于七月,当森林向瀚海移动,恶龙重生,迎娶银发的新娘……”


02

姨母又在哼那首讨人厌的歌了。

诸葛亮小小的脸皱成了一团,从凳子上跳下来,冲到妇人面前,扯着她的长裙气冲冲地质问道:“凛冬为什么会在七月降临呢?森林怎么会移动?”

“小心点!”妇人被诸葛亮吓了一跳,连忙蹲下身与他视线平齐,笑着说道:“我也不明白。这是天书留下的预言,你就是龙的新娘。”

“只是因为我的银发吗?可能龙现在变了,喜欢金发了也说不定。”诸葛亮不服气地辩驳着。自他出生那一刻起,整个城邦的人都在一遍遍地提醒他:你注定要嫁给龙。

“傻子!她是在吓唬你,就像说西莱丛林的山洞里有熊一样。”周瑜也跑了过来,他只比诸葛亮大两岁,却时常摆出兄长的姿态,挺着胸脯跺着脚说道:“龙长什么样子,从来都没有人见过呢!说不定根本就没有龙!”

诸葛亮咯咯地笑了,学着他的样子跺脚,一口咬定,“对!根本就没有龙!”


03

诸葛亮开始后悔跟着周瑜偷偷翻出围墙。初秋的夜晚有些泛凉,因为是临时起意,诸葛亮的衣着很单薄,晚风一吹就开始瑟瑟发抖。

“你最好快些找到那片‘梦幻仙境’。睡觉时间快到了,我可不想再次被姨母说教。”诸葛亮冲着周瑜的背影抱怨道。‘梦幻仙境’?这名字听起来土极了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周瑜举着火把,一边劈开前路的荆棘,一边无奈地说道:“如果回去晚了就说是我的错,我来接受说教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诸葛亮撇撇嘴,“她可不会责骂‘城邦里唯一的国王骑士’,她只会让我安分些,当一个好新娘。”

周瑜笑了,“这个荒唐的预言直到现在还有人提起吗?世界上没有龙,我不是说过了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‘什么魔法时代,不过是一些疯子的胡言乱语罢了。’”诸葛亮重复着周瑜说过的话,有些无趣地踢着地上的草皮,“可能等我变得又老又丑,他们才不会再说我是什么新娘。龙也和人一样,喜欢漂亮的东西,我猜?”

“你不会变丑的。会变老,但不会丑。”周瑜转过身,火光映在诸葛亮的眼睛里,莹莹发亮,“至少,在我眼里永远是这样。”
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诸葛亮紧锁眉头陷入了思考。

“你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皱着一张脸,”周瑜的目光变得柔和,他伸手揉了揉诸葛亮的眉心,温声说道:“走吧,等你长大就明白了。

“莫名其妙。”不过是比我大两岁而已,摆什么大人的架子?诸葛亮心里嘟囔着,却忍不住又向周瑜的身边靠了靠。暮色越深,周围的空气也越冷。一阵寒风袭来,诸葛亮感觉身体好像被无数的冰渣给贯穿了,他瑟缩了一下,牙齿都开始不住地打颤。

“要不还是先回去吧?我们明天白天再来找不行吗?”诸葛亮提议道,一抬头却发现周瑜已经停下了,呆呆地望着前方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“你有听到我说的话吗?”诸葛亮提高了音量。

周瑜充耳不闻,他的表情由震惊转为恐惧,又成了悲痛一类的颜色。

“你怎么了?唔!什么东西!”突然一丝冰凉的东西划过诸葛亮的脸颊,触感好似针扎。他仰望天空,一朵朵纯白的琼花翩翩而下,旋转着划出一枚枚晦涩难懂的符咒。

诸葛亮一把抓住周瑜,近乎嘶吼地质问道: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!”尽管答案他早已知晓。

周瑜没有回答,他伸出手,一片晶莹落在他的指尖,马上就消失不见了。他好似中了蛊术,喃喃着说道:“下雪了……”


04

雪持续了四个月都还未停歇。

起初,突如其来的大雪成了孩子们的狂欢节。他们在雪地里嬉笑打闹,唱着古老的童谣。但是一周又一周过去了,雪越积越厚,超过了路牙,超过了围篱,把房子都掩埋了一半。

没有人再赞颂雪。甚至没有人敢踏出房门。几近成熟的庄稼被冻死在田里,用来存储干草的仓舍在昨晚被积雪压塌了,而那几个时常聚集在围墙下的乞儿也已经消失了许久。白色的恐惧压抑在每个人的心头。所有人都在祈祷,所有人都在怨怼。

“下周!”国王使者的快马刚刚踏入城堡,骑在马背上的青年就开始高喊,“占星师预测的结果,吉时就在下周!”

“终于……”城主长舒了一口气,去年储存的小麦已经告罄,大雪再不结束,饥饿和死亡就将接管整座城邦。

“我们用最好的蜜糖和牛乳来侍奉他,可不是为了做慈善的!”

“对。既然预言已经实现,之后要做什么只需遵守天书。”

执政官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但意见出奇地统一。那孩子必须听从自己的命运:嫁给恶龙。

“不!”唯一的女官站了出来,她将尚在襁褓的银发男孩领回家,一点点养育大。他叫她‘姨母’,她对他视若己出。“你们这是在残害生命!仅凭一本不知是谁写成的天书,就要献祭一个无辜的孩子,愚昧至极!龙已经消失很久了,王城地下堡垒中所留存的正是最后一只巨龙的尾骨!”

“龙是魔法时代的生物,我们谁也无法确定它有没有真正地消失。”一个矮个子的执政官捋着自己的小胡子慢悠悠地说道,“但我们能确定的是,凛冬已于七月降临了。”


05

真不明白,既然仪式要持续这么久,为什么不把嫁衣做得再厚些呢?可能在恶龙重生之前,我就被冻死了。

诸葛亮站在临时搭建的祭台上。这里是北郊西莱丛林中的一块空地,执政长官命令城邦中最英勇的骑士纵马在此跑了三天三夜,才将积雪踏平。

“跟我走!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。”城邦中最英勇的骑士对诸葛亮如是说道。

诸葛亮摇摇头,“不,周瑜,城主说的对,我该履行自己的宿命。”

“你真的相信那个预言?!”

“你不相信吗?”诸葛亮反问,“如果不相信,你就不会想要带着我逃跑。”

周瑜没有回话,他的拳头握得那样紧,坚硬的手甲都被磨得咯咯作响。诸葛亮垂眸,曾几何时,他也梦想过像周瑜一样身负银盔,成为国王骑士团的一员,宣誓效忠于王与荣耀。

“城邦与我,你只能选一个。”诸葛亮说道,“你是骑士,应该知道要怎么做。”


用古语吟唱的贺词终于结束。环绕在祭台周围的赞颂者们匍匐跪下,骏马拉来一车一车的礼品,堆在诸葛亮的身旁,这是他的嫁妆,是一同献给龙的宝物。

年轻的祭司诸葛亮未曾见过,应该是从王城请来的。他拿着天书,叙述着魔法时代的辉煌,冗长的发言让诸葛亮昏昏欲睡,祭台下的民众却都听得聚精会神,一脸虔诚。

好吧。诸葛亮腹诽,一句谎言如果由一千个人来说就会变成真理,这太过荒谬。他好像在陪一群醉汉玩着什么神志不清的游戏。唯一不相信龙存在的人,竟然是它的新娘。

只是,诸葛亮还在疑惑,森林要怎么移动?


突然,隆隆的轰鸣声自远处响起,一下比一下强烈,好似山峦崩塌又好似巨兽咆哮。声音越来越近,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骚动,小孩子蹦跳着指着天空大叫,“龙!是龙!”

诸葛亮抬头,只见一个黑色的影子破云而出,在被风雪涂满阴霾的天幕中格外醒目。暴风变得更为急促,裹挟着威严与凛冽,在森林上方掠过。

它近了,更近了。起初只能辨清轮廓,仅有纤长的龙尾与宽大的双翼宣告着它的身份。不消几个呼吸的功夫,矫健的后肢,锋利的尖牙也渐渐显露。它在祭台上空盘旋,巨大的身体将天光遮蔽。它是神秘魔法时代的遗存,是让人畏惧又敬仰的恶龙。

突然,巨龙怒哮一声,刺破长空,它如一柄黑铁长枪直直地向下俯冲。

它的目标是祭台!它一直在加速!

顿时,惊呼、尖叫混作一团,甚至有胆小的人捂住了眼睛,不忍目睹。

蓦地,它停下来了,缓缓地煽动着翼手悬停在诸葛亮面前。空气好似静止了一般,人群寂静无声,仿佛连呼吸都会被处以极刑。它离得如此近,炙热的龙息喷溅在诸葛亮的身上,让他已经冻僵的四肢好过了许多。它的身形又如此巨大,仅仅是碧蓝的龙眼都好像大过了议事厅里的圆窗。

“所以,”诸葛亮开口了,他的声音很平静,没有恐惧也没有激动,“你就是龙。”


评论(80)

热度(223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