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\信白】邪教套路深 -1

文案:套路与反套路,卖了帮人倒数钱。

配对:武林盟主云X邪教教主亮 王爷信X前盟主白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脑残
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自己,傻白甜短篇。转载私信要授权。


现世修真那篇节奏不好准备重写。在此期间写个脑残爽文吧!这次一定是个短篇,嗯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01

伏龙山,邪教,议事堂。

诸葛亮百无聊赖地斜倚在高台上的木雕宝椅上,一手支着头,半眯着眼睛像是在打瞌睡。他面前站着一个身着银盔的少年,齐眉勒着条水蓝色的抹额,显得英姿勃勃。

少年捧着一束长卷,一字一句地读着上面的文字,“……第三十二条,危害乡里。据河道村村口大榆树东五十步的‘大妈饺子摊’摊主——王大妈称,魔头诸葛亮于去年三月三日蓄意打翻她一笼包子,没给钱,价值八文。”

“第三十三条,乱扔垃圾。有目击者称……”

“停一下。”诸葛亮终于忍不下去了,问:“这檄文还有多少?”

少年把卷轴拉到最后,老实地回答道:“还剩一半。”

“好了,不用再读了。”诸葛亮捏了捏自己的鼻根,闭着眼问道:“你就是武林盟第三十六任盟主?”

“对!在下赵子龙,见过邪教教主!”赵云抱拳,朗声答道。

“既然是来讨伐我的,就不用这么多礼节了。”诸葛亮觉得好笑,又问,“你师从何处?”

“家师鬼谷子。”

“那个归隐多年的谋略奇才鬼谷子?他不是避世很久了吗?”

“对。我此前也一直追随师父在山中修习,刚刚涉世历练。”

啧,江湖小菜鸡。诸葛亮看向赵云的目光里多了丝怜悯,“你上任多久?”

“一天。”赵云伸出左手食指在面前比了比,“盟中长老安排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来剿灭邪教,惩奸除恶,诛杀魔头诸……”赵云说到这里顿住了,思索当着本人的面说要诛杀他好像很不合适,就直接跳过了,“……为齐王和前盟主报仇。”

也真亏那帮老狐狸能找到这么个傻小子。诸葛亮在心中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我们邪教和武林盟在上个月刚签订了休战协议吗?”

“啊?我不知道啊……”赵云愣愣地看着诸葛亮。

“休战的条件就是把盟主送到我教中做人质。”

赵云彻底呆住了,半张着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。

真可怜。诸葛亮站起身,拍了拍赵云的肩膀,安慰道,“好生在我的地牢里呆着吧。看在你脑子不好的份儿上,我尽量不虐待你。”



02

花顶珠帘,锦衾缎被。

赵云迟疑了良久才终于肯定,就算邪教教主再横征暴敛,应该也搜刮不来那么多钱财,把地牢装饰得这般华丽。

那么,邪教教主到底打得是什么算盘?

赵云想去问问门外的侍女。但不行。他没穿衣服,正一丝不挂地躺在被子里。

这状况听起来荒唐,而刚刚发生的事才更是闻所未闻。诸葛亮交代属下把赵云带下去之后便走了,被唤做“张飞”的左护法看了他半天,最终一脸狐疑地嘟囔了句:“这就是大哥给教主找的冲喜丫鬟吗?”

“什么?”赵云没有听清,想再详细问问,这时,他嗅到一股异香,直挺挺地晕了过去。

等再醒来,就是眼下这个尴尬的状态了。

所以,是要我侍寝吗?

赵云虽从小远离俗世,但人间的话本还是读过的。他默默在心里给诸葛亮的罪行又加了一条——强抢民男。

唔,不过我是武林盟主,应该也不算一般的民男吧?或许,我能趁机深入敌后,刺探虚实?

想到这里,因山中无聊饱读传奇演绎的赵云顿时热血沸腾起来,脑中响起锵锵的战鼓声,恨不得拿起银枪舞上一段。

但他现在没有枪。甚至,没有裤子。

哎,真是一条裤难倒英雄汉,走一步看一步吧!



03

诸葛亮是邪教教主。这一点,他从不否认。

但是,这并非是因为他有多么作恶多端,只是他的教派恰巧就叫“邪教”,如此简单。

然而,即便他多次解释,积极参加乡里募捐,甚至还被评为“伏龙山十佳青年”,依旧逃不过被武林盟三五不时围剿的命运。

“诸葛教主,看开点嘛。”武林盟前盟主,同时也是赵云的上任——李白这样安慰诸葛亮,“现在是太平盛世,哪有那么多邪魔宵小来让武林盟清理啊。但咱们拿着朝廷和各门派的钱,也不能不干事啊,你就当帮朋友忙嘛。”

诸葛亮夺下李白手中准备开封的桃花酿,说道:“我们不是朋友,谢谢。”

果然,给教派起名的时候不该听从明世隐那个江湖骗子的建议。


其实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,倒也不算太倒霉。毕竟在李白的带领下,武林盟的定期围剿不过是例行公事。来前有通知,来后有道歉,有时还会趁势帮忙打扫打扫卫生、喂喂鱼什么的,诸葛亮也就由着他们去了。但是就在上个月,情况有了变化。

齐王韩信来武林盟视察了。

“哎…哎……”

在李白第七十三次叹气之后,诸葛亮的花鸟终于画不下去,只得问道:“李盟主,您又被哪家姑娘甩了?”

“胡闹!无论是大家闺秀还是豪情侠女,哪个不是做梦都想嫁给我青莲剑仙?我的烦恼自不在此,我是在担心……”李白又叹了口气,微蹙着眉说道:“……那个韩信。”

诸葛亮淡淡地说:“哦。”

“只有一个‘哦’?”李白不满地看向友人。

诸葛亮不为所动,又回了一个:“嗯。”

虽然看出了诸葛亮的不感兴趣,但他们二人的相处方式向来如此,李白自顾自地说道:“要是被他知道朝廷拨的钱都被我们用来买书买酒买炮竹了,可如何是好?那可是齐天王、齐地王、齐君王的三齐王——韩信啊,不是什么善茬子。”

“那就坐地等死好了。”诸葛亮毫无负罪感地说着风凉话。

“喂,诸葛教主,我们好歹朋友一场,不能这么快就相忘于江湖吧!真是薄情寡义。”李白嗔怪道,突然,也不知是受了哪里点拨,他喃喃地重复了几遍“等死…等死……死……”一跃而起,眼冒精光地大叫:“我有办法了!”

第二天,武林盟就发出了讣告,称盟主李白被邪教魔头残害,命陨伏龙山。震惊武林。



04

“齐王殿下怎么就如此确定李白就在我府上呢?”诸葛亮用扇子推了推抵在自己喉咙上的枪尖,发现纹丝不动,索性也不去管了。

“那人没这么容易死。”韩信双目通红、紧咬牙关,仿佛诸葛亮说错一个字,就会划破他的喉管,“几轮交手,我也探得出你武功的虚实,根本不是他的对手!”

可真不客气。虽然韩信说得是事实,但诸葛亮还是顿感不愉,“但高手过招,总有意外……唔!”

锋利的铁器一下子将皮肤戳出一个小口,鲜红的血液顺着利刃滴了下来。诸葛亮皱眉,“我与李盟主早已签下生死状。更何况江湖事,江湖毕。殿下并非江湖儿女,又为何要帮那青莲剑仙出头呢?”

“他的事便是我的事!”

“好吧。”眼见着韩信的枪再进一分,他说话就要漏气了,诸葛亮终于松口道:“李白确实没有死。”

“当真?!”韩信原本如死灰般沉寂的眼中一下子有了光亮,欣喜如狂。

诸葛亮点点头,“但他也确实不在我教中。我不知他现在身在何处。”

韩信一挽手将长枪收起,一直悬着的心脏猛然放下,竟有些如梦似幻了。他怔了半晌,才微微颔首,说道:“得罪了。”

诸葛亮不置可否,从怀中取出帕子擦掉颈上的血迹。他将眼前的男人细细审视了一遍,最终停留在他真龙血脉象征的银发上,缓缓说道:“牡丹方士明世隐几年前曽为李盟主算过一挂,说他一生情债累累,但命定之人,是红发的。”


不久,武林中迎来又一条惊世巨闻——齐王韩信独上伏龙山为李白报仇,却遭魔头诸葛亮重创,还为了羞辱他,把他的头发弄成了红毛!

实在是可气!

正道人士皆是义愤填膺,纷纷扬言要围攻伏龙山,惩奸除恶。但没一个人敢行动。你想啊!诸葛亮击败的那都是什么人?青莲剑仙和三齐王啊!《兵器谱》上第一第二的头号高手。可见这魔头的境界高深到了什么地步。

于是,武林盟只得“委曲求全”,与邪教签订了丧权辱盟的《伏龙山休战协议书》。也才有了自投罗网的新任盟主赵子龙。



05

若是知道会为自己的“罪行”再添一条,当初就不用那么荒唐的话骗韩信了。诸葛亮在心中暗暗叹了口气,这下,“邪教”的名头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他最近如此倒霉,也难怪刘备总喊着要给他找个丫鬟冲冲喜了。

想到这里,诸葛亮更是头疼,各个教属商铺递上来的账本也再没心思看,干脆叫来掌灯人,起身回寝宫。

那个叫赵云的愣小子,关几天就放回去吧,诸葛亮想。毕竟整件事与他无关,自己只是想给武林盟个教训罢了。


沐浴洁身后,诸葛亮自己提着灯笼就回了卧房。见里面已点上红烛,门前还立着守夜的侍女,他也没多想,打了个招呼就让她们回去了。

诸葛亮像往常一样,脱去外衣,折叠整齐放在架子上。他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本书册,准备趁头发还未干时,看两眼解闷。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床榻,半阖着眼着实有些困了。

然而,就在他刚坐上软榻的那一刻,被子里突然钻出一个脑袋,认真地向他问候:“诸葛教主,晚上好。”



评论(84)

热度(15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