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\信白】邪教套路深 -2

文案:老乡,开门!武林盟主送温暖啦!

配对:武林盟主云X邪教教主亮 王爷信X前盟主白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脑残
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自己,傻白甜短篇。转载私信要授权。


绝对是云亮进度最快的一次。再警告一遍:真的,很脑残orz 噗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06

“你…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?!”诸葛亮大惊失色,赶忙起身,手中的书也掉在了地上。

赵云半支起身子,一脸迷茫:“不是侍寝吗?”锦被从他的肩膀上滑落,露出整个蜜色的胸膛。

诸葛亮慌忙避开视线,他素来不爱与人亲近,赵云这样赤身裸体地在支他面前,着实把他吓到了。诸葛亮心跳得异常快,也顾不得细问赵云说的是什么鬼话,满心想赶人走,“你快把衣服穿上!回你的地牢呆着去!”

该死,以前怎么没发现我还有惊吓过度会发烧的毛病?

诸葛亮以为自己是惊慌失措,但在赵云看来却又是另一番景象。只见眼前人仅着中衣,浅冷色的长发还微微濡湿着,精巧秀丽的脸上满是绯红,颔首用余光偷偷地打量自己,又迅速躲开了。有个词怎么说来着?

欲迎还拒,欲语还休。

赵云心神一晃,不知怎的,自己的脸也开始泛红。他不自觉的低下头,看到了躺在地板上的书册,封面大刺刺地印着四个字——《偷香宝录》

赵云恍然大悟。

原来教主是要玩良家女遇上采花贼的戏码啊。


于是,也不管这本书是诸葛亮自己的,还是刘备怕他初次没有经验送来的教程,赵云在心中已有了定论:为了拯救正道,我只能英勇献身,扮成采花贼陪这魔头春风一度了!

顿时,万丈豪情充盈了他的胸膛,甚至连心里那丝莫名的悸动也掩盖过去了。

“小……小娘子!”赵云努力回忆起话本中采花贼的形象,鼓起勇气说道。

诸葛亮一愣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小娘子,”赵云重复道,由于不熟悉角色,“台词”说得磕磕巴巴的,“如……如此良辰美景,不如陪…陪大爷我快活快活。”

“???”

诸葛亮一头雾水,他半张着嘴不可置信地瞪着赵云,不知道为何只是几个时辰未见,这个一身正气的少年,突然言语粗鄙了起来。虽然即使是说着这样话,赵云依旧是满脸的伟岸光正,不过有点发红罢了。

不会被我吓傻了吧?本来就够不聪明的了……


见诸葛亮迟迟没有动作,赵云也有点慌了。他久居山中,实在是不懂现实中的采花贼是个什么模样。但无论如何,侍寝本身才是重点吧?赵云咬咬牙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长臂一伸,拽住诸葛亮的手腕,一用力就将他带入了怀中。

“你做什么!”诸葛亮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发现自己周身几个大穴被赵云三下两下封住了,竟是动弹不得。这一刻,诸葛亮才真正感到了恐慌,大骂道:“你不想活了吗?!”

赵云见他神色惊惧,本也心中一凛,但又转念一想,诸葛亮是什么角色?打败李白和韩信,荣登《兵器谱》榜首的天下第一高手啊。他若是想冲开自己点的穴道,还不是易如反掌吗?

因此,赵云反而更坚信了他的猜想,还在心中佩服了下诸葛亮的演技,真实毫不做作。

“小娘子,你就算是叫破喉咙,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!”赵云对事向来认真,这次他说话顺溜不少,还努力地调动面部肌肉,企图挤出一个邪笑。

“混账!我邪教教众三千,可不会任由你欺负!你既然怕到脸都抽搐了,就快把我解开!”

好吧,失败了。

赵云收起“邪笑”,又是一脸正直地说道:“我要开始了。”

“开始什么?我不许!你别靠过来……唔!”

风月之事,赵云从未接触过,他原本还有些踌躇和紧张,但在吻住诸葛亮双唇的那一刻,顿时全然忘了。柔软、细腻,还微微发颤,像是碰上了一块荔枝肉。一种难言的情绪在赵云胸口漾开,好似喝了酒,醉醺醺的。

赵云忍不住轻轻咬了一口,才又放开。被他压在身下的诸葛亮彻底失语了,漂亮的桃花眼因震惊而睁得滚圆,还染上些许迷茫,全然没了上午见时清贵疏离的气度。

赵云的心尖兀地被一片羽毛拂过,他喉结上下滑动了几下,凑到诸葛亮耳边,压低声音说道:“诸葛教主,我第一次做没什么经验,但我会……很温柔的。”



07

刘备刚踏进议事厅,一方砚台冲着他的门面直直地飞了过来。他一个闪身堪堪躲过,心有余悸的抚了抚胸口,抱怨道:“小亮亮,你是月事提前了吗?”

“滚!我不想见到你这个蠢货!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刘备嘴上应着,脚步却未停。本着做大哥应有的胸怀,他没有与诸葛亮计较,自顾自地走到书桌边,准备寻几份给教众讲演用的资料。突然,一份当日的《江湖时报》闯入了他的眼帘,头版头条赫然写着——

《触目惊心!诸葛魔头辣手摧花,对象竟是武林盟主?!》

“这……”刘备目瞪口呆。虽然最近诸葛亮见报的次数着实频繁,但都比不上这个消息劲爆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诸葛亮气到极点,反而平静了,泄气般地埋怨道:“要不是你一直说什么冲喜丫鬟,被张飞记在了心上。他也不会把赵云那傻小子当成侍寝对象弄到了我的床上!”

“啊……”刘备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们有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!”诸葛亮立刻回答。

“哦。”刘备瞄了两眼诸葛亮不甚自然的坐姿,心下了然,换了个话题问:“那赵盟主现在何处?”

诸葛亮烦躁地挥挥手,“用蒙汗药迷昏后让张飞扔武林盟门口了。”

“确实,留在教中也徒增尴尬。”刘备点点头,又想到了什么,噗嗤一下笑了,揶揄道:“小亮亮之后怎么打算?你这可是毁了人赵盟主的‘清白’啊”

“活该!”诸葛亮骂了一句,心道,总比让人觉得是他毁了我的‘清白’要好。诸葛亮瞥了刘备一眼,见他满是看好戏的神情,心里更烦了,没好气地问:“你有事吗?没事不要耽误我处理教务!”

刘备哪能放弃如此好的八卦机会,说道:“哎,小亮亮,咱们话还没说完呢,多给我讲讲那个赵盟主啊!人怎么样?听说还……”

 “报!——”这时,传令使的闯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诸葛亮接过信件,看了眼署名,范海辛,李白干见不得人事时的常用名号。

诸葛亮拆开信封扫了两眼,冷笑一声又递还给传令使,吩咐道:“去悦来客栈,交给齐王。”

作为一系列倒霉事件的罪魁祸首,对于李白,诸葛亮可是不会有丝毫心软的。



08

诸葛贤弟如晤,

敬启者。

离开已有月余,教中大小事务可还安好?当时我急于脱身,未曾考虑周全,现下想来定是为贤弟添了许多麻烦,甚感惶恐。好在,三日后我将启程返回武林盟,到时定登门致歉,望能求得贤弟原谅。

另,听说你给韩信染了个红毛,干得好!哈哈哈哈哈哈!

此致


范海辛 于凉州



09

武林盟,赵云卧房。

“盟主,这是蔡小姐新煮的红参汤药,你若是没有胃口,喝点这个补补身子吧。”老夫子把碗递到赵云面前,脸上满是痛惜又关切的神情。

赵云有些尴尬,“其实……我挺有胃口的。”

“不要再强撑了!”老夫子痛心疾首,“试问哪个男子经受得了那样的屈辱?好在盟主你心性坚定。你且先好好卧床养伤,不用想邪教的事。君子报仇十年不晚!”

“其实我也不用卧床……我根本就没有伤。”

“胡说!你看看自己背上都被挠成什么样子了!还有肩膀上的牙印,也是那魔头所为吧?禽兽!”老夫子激昂澎湃地骂着,丝毫没注意赵云被他话臊得脸都红了。

“武林盟主好歹也是正道首领,直接丢在街上未免也太侮辱人了!衣冠不整的样子不知被多少人看去,还写上了《江湖时报》,实在…实在是……”老夫子继续不下去了,痛心疾首地说道:“枉武林盟还曽与邪教亲好,李盟主一走,这诸葛亮竟是翻脸不认人了!”

“武林盟曾与邪教亲好?”赵云捕捉到了老夫子话里的关键信息,问道。

老夫子一愣,讪讪地说道:“啊…算是合作关系吧。”

“那又因何交恶?”

“这属下就不清楚了,应当是与李盟主的私人恩怨吧。”老夫子目光躲闪,身为武林盟四长老之一,他当然知道是李白利用诸葛亮诈死的事,连带蒙骗赵云来当盟主,还是他提议的呢!

赵云沉吟片刻,无数传奇话本在他眼前闪过,不消几个呼吸的功夫,就在心里为诸葛亮和李白勾画出了一整部恩仇录,爱恨纠葛,痴缠不清,至死方休。

“盟主?”赵云突然翻身下床,把老夫子吓了一跳。

他抓起放在架子上的外衣,急冲冲地往外走,不顾身后人的询问,一出门便施展轻功,翻过矮墙跃上屋顶,一下就消失不见了。



10

诸葛亮又在画花鸟。

其实也不是爱好什么的,只是他静心的一种方式。经过三天的休养,他的腰总算是不再疼了,只是脖颈和胸口处深深浅浅的印记还未消。好在他着装一向严遵礼教,倒不至于让人看了笑话。

正画得兴起,这时,侍从来到他的身边,低声说道:“教主,武林盟主赵云求见。”

诸葛亮动作一顿,秀美紧蹙:“赵云?”

“说是……清明节送温暖来了。”

啪。

一笔下去,画眉变肥啾。



评论(109)

热度(13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