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\信白】星捕手(娱乐圈AU)-1

文案:过气艺人赵云缘何一夜爆红,只因他的经纪人是……

配对:艺人云X经纪人亮 总裁信X导演白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有非农药配角,轻微北方语癖,不规范饭圈用语
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自己。长篇半正剧,很慢热。


开篇章信白组还未上线,信白纯食党很抱歉呐。因为是双CP的大长篇,尽量保证每章都有两组出现,但还是会以剧情为先。在这里说明一下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第一章


当助理马承风风火火地闯进休息室时,赵云正在认真地研读剧本。虽然这薄薄的几页纸早就被他翻得快要烂了,几乎每句话都标注了几倍于台词的笔记。

说来可笑,这部戏并非什么万亿级别的大制作,甚至连能不能播出都未可知。一个小成本的网络剧,连男一号都是十八线开外,更何况他还是男三。但这却是赵云半年来接到的唯一一份工作。

自从雷霆传媒被颍川文娱收购后,做为打包出售的签约艺人之一,赵云的日子越发地不好过。倒是没有人成心针对,仅仅是忽视不管也够受的了。然而,屋漏偏逢连夜雨。经纪人上个月突然跳槽去了逐梦。赵云身边就仅剩了个二十出头的小助理,还是和新人歌手王昭君共用的,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他亲力亲为。

不过还好,赵云自嘲地想,反正他也没什么工作就是了。

“哥!您怎么不接我电话啊!真是急死我了!”马承一推开门就开始嚷嚷,等到喊完了才发现休息室里满是人。他尴尬地僵在原地,涨红了一张脸。

赵云先向四周颔首说了句“抱歉”,然后冲马承招招手,让他坐来自己身边,“和你说过多少次,与人相处要注意礼仪。“

“是是是,我太着急了,忘了敲门。”马承立刻认错,他心里还惦记着大事,“哥,刚刚公司通知我说,给你配了新经纪人!”

赵云失笑:“就这点事,值得你这么大惊小怪?”老经济人跳槽了,配新经纪人不是很正常吗?

马承挤眉弄眼:“哥,你知道新经纪是谁吗?”

“谁?”

马承微微一笑,吐出三个字:“诸、葛、亮。”

“……谁?”

“……”

马承恨铁不成钢,正准备谴责赵云对圈中风向毫不敏感,女一号董白率先凑了过来,小声问道:“马承,你说的诸葛亮,是不是大哥之前的经济人?大家都叫他‘小少爷’的那个?”

娱乐圈能被称为“大哥”的人只有一个——三冠影帝刘备。

马承受宠若惊,他没想到董白竟然会记得他这个小助理的名字。马承立刻把腰板挺得笔直,汇报似的大声说道:“对!董姐,就是那个诸葛亮,颍川少东家,咱们未来的老板!”

“介绍就介绍,你喊什么?”赵云皱着眉训斥。

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”马承连声道歉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,“哥,你快收拾收拾吧!公司说诸葛少爷晚上正好要来影视城谈事情,想抽空和您见一面。”

赵云想了想,点头说称“好”,低下头继续看剧本了。

马承哭笑不得:“哥,你怎么没反应啊?”

赵云一脸疑惑:“我说‘好’啊。”

“不是,您就半点不激动?”

“激动什么?”赵云更奇怪了。

马承瞪圆了一双眼,不可置信地说道:“诸葛亮,那可是诸葛亮啊!颍川王牌经纪,您这眼见着就要红了,明儿就能走花街!”

“是走花路。”男二忍不住插嘴道。

赵云转头看了男二一眼,沉默不语。他用余光打量了下四周,休息室内无论是化妆师、助理还是演员,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,实际上都竖着耳朵注意他这边的动向。看来马承带来的消息已经在人们心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。

赵云淡淡地说:“我都三十一了,还谈什么红不红。“

“诶呦,哥,话可不能这么说……”

赵云打断了他的话问:“昭君下午是不是还有访谈?你不用去陪她?”

“用是用,但是哥……”见赵云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,马承识趣地住了口,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,“那您先忙,我晚上再来接你。”

赵云不咸不淡地应了句,漫不经心地把剧本又翻过一张。


剧组下午安排的是一场打戏,在阳都影视城西南边的一处民国仿古街。正赶上三伏天,阳都炽烈的骄阳像是要把石板路都给烤软了,稍微一活动,就满身的汗。

顶着大太阳拍了几场戏之后,导演先受不了了,通知大家暂时休息。

赵云的妆发很厚,他的角色不仅穿着一身鸦青长袍,还蒙着面,真是看看就发闷。他走到休息区,一边解着扣子,一边按开电风扇开关。结果这唯一的制冷设备还是坏的,扇叶慢悠悠地转动了两下就停了,只有嗡嗡的电机声显示着它还在工作状态。

操。

向来好脾气的赵云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。

这时,董白出声说道:“赵云,我助理带了小风扇,过来和我们一起坐吧。”

赵云顿了下。今天下午没有董白的戏。通过这一个多月来的合作,赵云完全可以确定,董白会冒着酷暑呆在拍摄现场,肯定不是因为敬业。但他一个大男人也没必要因为个小姑娘就畏首畏尾,他冲董白礼貌地一笑,说道:“谢谢。”

赵云才坐下没几分钟,董白就又发话了,她指指被红线围在外面的人群,神秘地说道:“你看那边,来了好多人。”

赵云顺着她的手势望过去,果然人山人海,“可能附近有什么大戏开拍吧。”

董白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“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,这些人都是来看你的!”她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完全说是看你的也不对,其实是想看你的经纪人。”

赵云微微皱起了眉:“诸葛亮?”

“对。”董白边说着边掏出手机,打开微博,指着屏幕说道:“就是这条爆料微博,你看,才发出两个小时,转发就过万了。行动快的都到现场了。”

赵云粗粗扫了一眼,笑了:“这声势,倒是他更像艺人了。”

“可不是嘛,”董白撇撇嘴,“诸葛亮的微博粉丝数比我多出好几倍。都快抵上个流量明星了!不过也没办法,人家家世、学历、样貌样样都好,受人追捧也不奇怪。不过,他放着颍川娱乐的小老板不做,想要深入体验娱乐圈的话为什么不干脆出道?做哪门子的经纪人?”

“人各有志吧。”赵云没多大兴致地回应道。但他心里也在疑惑,这个诸葛小少爷,到底打得什么算盘呢?




八周刊:

【诸葛亮签下赵云经纪约】

#诸葛亮#在与#刘备#经纪约期满之后,下一个要签约的对象备受关注。坊间一直传闻说颍川当红小生元歌最有可能获此殊荣,但谁知小少爷青眼的却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资深演员——#赵云#。那么问题来了,赵云是谁?[doge][doge]

赞 8万    评论1万    转发1万


普通亮粉:科普一下:赵云,31岁,常山真定人。演员,稷下戏剧学院毕业,作品《三分之地》、《未来纪元》、《大蜀别传》、《我不会爱你》。

在线等猫:课…课代表?[跪了][跪了]

少林寺十八伪娘:撕逼的让让!让科普的先来!


StarSN:赵云?谁?小少爷我知道你造星能力突出,但也不能瞎Pick人啊……

等歌来:元歌不好吗?赵云?谁?#元歌##每周六九点CTV独播《双面傀儡》#

元来是你:楼上删了吧,不要给歌歌招黑。相信诸葛小少爷的眼光[心][心][心]

C-cat:这条微博本身就是在引战吧?好好的提我崽干嘛?举报了!!


宇宙の一番:身为亮粉,总有一种正宫娘娘为皇上的后宫操碎了心的感觉

小少爷再看我一眼:哈哈哈哈哈哈正解!

Noise:真的!每天刷大宝备的微博资讯,就是怕大宝备不红给我老公招黑[跪了][跪了]

专业躺赢:每天问自己,我为什么会粉上经纪人?


一生挚爱备:身为经纪人蹭艺人热度[拜拜]搞得自己像是个明星似的[拜拜]真是生理性恶心[拜拜]还好和我备经纪约满了[拜拜]谢谢某小少爷放过[拜拜]祝您和您的新宠前程远大[拜拜]C位出殡[拜拜]

叫你一声大哥你敢应吗:这是哪家的黑子又伪装成备粉来扰乱备亮兄弟情?

云彩天边:刘备十年老粉表示也看不惯诸葛亮。明明就当了大哥三年的经纪人,搞得像是他捧红的刘备似的。

MinT 回复 云彩天边:然而这三年你备拿了三次影帝


Wulii亮:查到赵云恰巧在阳都影视城拍戏,正在打车前往[图片]

BOjin:[跪了][跪了]

你有毒:[跪了][跪了]



评论(42)

热度(169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