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亦从

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

【云亮\信白】星捕手(娱乐圈AU)-2

文案:有没有看李白电影不困的办法?在线等,一点也不急

配对:艺人云X经纪人亮 总裁信X导演白

分级:全年龄

警告:无

声明:人物属于他们自己。长篇半正剧,很慢热。


写微博体上瘾的从从诚挚地向诸位小可爱征集网名,想网名太苦了orz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第二章


毕竟只是一个没有实锤的爆料,聚集在片场周围的人群日落前就渐渐散去了。赵云提前向导演请了个假,回酒店换了身衣服,就开始坐在房间里静静等待。

不多时,赵云的电话响了。他正在摆弄宾馆内那台破旧的电视机,没注意来电显示,顺手就按了接通键。

“马承,你到了吗?”赵云自然地认为是助理打来的电话,毕竟这个号码的没几个人知道。

电话那头沉默了阵,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:“我是诸葛亮。”

赵云顿感尴尬,略带歉意地说道:“抱歉,你好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诡异的沉默又持续了十几秒钟。赵云不是什么能言善辩的人,但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,他硬着头皮将欲开口,诸葛亮率先发话了:“我到阳都了。西川茶馆,我等你。”

“好,”赵云不自觉地点了点头,又继续说道:“我现在出发,大概三十分钟左右能……”不等赵云说完,手机里传来“滴滴——”的忙音。

“这……”诸葛亮挂得如此决绝,赵云一时有点不敢相信。

好吧,赵云在心里想,这个新经纪人怕是没那么好相处。


阳都影视城,西川茶馆。

“该死。”诸葛亮看着结束通话的界面,暗骂道。

“哈哈哈哈,小亮亮,你不是吧?打个电话而已,至于激动到手抖吗?”刘备捧腹大笑,还不忘投给诸葛亮几个揶揄的眼神。

“闭嘴!”诸葛亮皱着眉低呵。他又盯着手机看了会,最终放弃,没好气地问:“我记得你没有戏在拍,在影视城呆着做什么?”

“这不是来见识见识,让诸葛小少爷念念不忘了十多年的人嘛。”

“……瞎说什么?”诸葛亮皱起了眉,“我只是看不惯他的不求上进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当然是。”诸葛亮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“不然呢?这种不入流的小演员还有什么能值得我注意?”

“哦。”刘备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换了个话题:“其实,我这次来找你是受狄仁杰所托,关于电影投资的事颍川能不能再考虑考虑?”

诸葛亮神情兀然变冷,“你又在做这种烂好人。”

刘备耸耸肩:“没办法啊,狄大人现在是掌管我事业命脉的经纪人,我得听他的啊。”

诸葛亮冷哼一声,“鬼扯。”

刘备笑了笑,接着又叹了口气:“说真的,李白确实是个优秀的年轻导演。这次的剧本我们都看过了,很动人。他也为此准备了大半年。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他因为拿不到投资而被迫放弃。”

诸葛亮不为所动,冷着脸说道:“拍电影不是过家家。你们满脑子所谓的情怀,难道都不需要钱吗?运营的财报你也读了吧?李白的上部电影让我赔了多少,你心里就没有过计算?我劝你不要再在娱乐圈里搞江湖‘大哥’那一套。全凭喜好给投资,愚蠢至极。”

刘备讪讪地摸着鼻子,不甘心地问:“就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吗?真可惜啊……我还想客串个角色来着。”

诸葛亮一口否决:“没有。”

“好吧。”刘备只得作罢。诸葛亮向来说一不二,下了决定就不会再改变。

“没有别的事的话,你可以走了。”诸葛亮开始下逐客令。

刘备哭笑不得,“不是吧,我这半杯茶都没喝完呢。你好歹也是我的前经纪人,用不着这么绝情吧?”

“你都说是前了。赵云马上要到了,我没时间应付你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刘备无奈地站起身,眼看着诸葛亮低头读着文件,连句道别的话都不屑于说。刘备撇撇嘴,小声嘟囔道:“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。”



稷下,国士酒庄。

李白一直想建个私人放映厅。在早先,他的电影还能卖座的时候可能还有这个条件,这几年却是没任何可能了。其实,国士酒庄内的这个小型放映厅就很合他的心意。不仅设配投入毫不吝啬,装潢也颇为用心,复古的风格很有一种天堂电影院的味道。在这里重温自己拍摄过的作品实在是一种享受。

如果肩头没有睡着个人的话,那就更好了。

“韩总,韩信?”李白皱着眉呼唤了两声,那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看来是完全睡熟了。

妈的。

李白在心中骂了一句。他从业也快十年了,多么犀利的批评他都听到过,但直接在他面前睡大觉的韩信却真是独一份。这不明摆着是在侮辱人么?想到这里,李白也不再顾及礼仪,一把推开韩信,起身就往外走。

韩信的头“碰”地一声撞在了椅背上。他猛然惊醒,愣了好一会才意识到眼下的状况,赶忙追了出去。

“李导请留步!哎呀,抱歉抱歉,实在是对不住。”韩信拉住李白的手臂,笑嘻嘻地说道:“别生气啊,我没有不尊重李导您的意思。就是您这电影……确实有点无聊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白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我理解。对于韩总来说,我的电影可能是有些深奥。您喜欢的爆米花电影也不是我擅长的类型。既然如此,投资的事就谈到这里吧。”

韩信笑了,李白话里的讽刺他哪里会听不出。韩信看了李白一眼,从兜里摸出了盒利群,慢条斯理地抽出一根,一边点烟一边轻飘飘地说道:“电影投资,我喜欢不喜欢不重要,重要的是能不能卖钱。做生意不是么?但是我有个问题……”韩信顿了下,勾着起唇角:“李白导演,您上一部盈利的电影是哪年拍的来着?”

李白顿时收了声,皱着眉头定定地看着他,一语不发。

但韩信显然还觉得不够,他敲了敲自己的脑门,做出一副回忆的样子:“是《九日》吗?啊,好像不是,那部戏的票房挺一言难尽的。哦!那应该是《江上吟》!李导刚刚还放给我看来着,您自己应该是很满意。不过……诶?我好像想起来了,这戏的宣传力度可是不小,结果叫好不叫座,颍川文娱赔了不少钱吧?”

“到底是哪部啊?唔……我明明有印象,就在嘴边上了。”韩信低头“苦思冥想”了几秒,恍然大悟:“哦对!是《侠客行》,李白导演的,处女作。”

李白气到极点反而笑了,下巴一扬夸赞道:“戏不错,有没有兴趣在我电影里出演个角色?”

“承蒙李导抬爱。”

“有什么话就直说吧,”李白抱着手倚在墙边,直直地望着韩信的眼睛,“绕这么多圈子,是玩得哪门子的聊斋呢?”

“我就喜欢和李导这种聪明人聊天。”韩信将烟盒递给李白,李白摇摇头拒绝了。韩信随手塞回兜里,继续说道:“李导,你我都明白,如果你不是走投无路,是不会来找我韩信要投资的。毕竟,我是你这种艺术片导演最厌恶的‘不懂行的土豪’,不是么?”

“我不是走投无路,颍川那边也有投资意向。”

韩信嗤笑一声,“诸葛亮算计得比我还清楚,稳赔的生意他会做?有了《江上吟》作为前车之鉴,让他拿钱那是绝无可能。”

对于韩信的直言不讳,李白也不气,一摊手说道: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呢?‘稳赔的生意’,相信韩总也不会做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韩信倾身凑到李白面前,语气暧昧,鼻息间带着淡淡的烟草味道:“毕竟,赚钱是一方面,我可是很看中李白导演你这个人呢。”

李白也不躲,凉凉地说道:“你是看中我的名头吧。”

“对,”韩信承认得很干脆,似笑非笑地说:“你们都说我附庸风雅,但圈中‘风雅’的代名词,不就是站在我面前的李白导演您么。投资我当然可以给,只要你签约逐梦……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韩信失笑:“拒绝得这么快?”

李白素来懒得同人虚与委蛇,他说了句“借过”,直接推开韩信,大步流星地朝门外走。

“脾气还真是和传闻中一样火爆啊。”看着李白离开的背影,韩信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“不过这长相,倒是比传闻中还要勾人得多……”




韩信:

今天重温《江上吟》又睡着了。有没有看李白电影不困的办法?在线等,一点也不急。

转发1544    评论4147    赞1万


马可波罗:老板,你没时间开会,却有时间看电影吗?

菠萝菠萝蜜:合影!#马可波罗[超话]#

C位被我内定:毫无求生欲的回复,崽你可长点心吧![跪了][跪了]

EGG君:韩总,我替我家波罗翻译一下,他的意思其实是:“老板,你在开会之余还要抽空看电影,真的好辛苦哦!”


三叶草抹茶:看导演解说版。听着白哥迷人的声线看电影,你不仅不会困,还会硬。

如果奇迹有颜色:哈喽???

Mesen:你在说森么???

咸鱼懒得翻身:已联系律师


Summer夏天:困为什么还要看?

滚滚专用号:装逼呗,土老板最喜欢搞的那一套

一步之外:李白的电影可不是谁都能看得懂的,土鳖

同学你姓陈?:这一楼有些评论酸到不行



评论(38)

热度(12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